臺全國商機媒合博覽會 處處展商機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93)研發對於企業來說是提升競爭力的關鍵,不過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與金錢,由台灣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主辦的「100年全國技術移轉暨商機媒合博覽會」,吸引了一百家產學界展出他們精心的研發成果,帶您來看一看。

如今廠商研發平價設備就可以搞定3D立體電影。

參展廠商倪東遠:「我們這個雲臺是專門在拍3D電影的一個雲臺,那它的好處就是說可以快速去校正,兩個影像的平衡,那因為影像拍起來不平衡的時候,觀眾看起來會暈眩,那我們是針對這種拍攝高級,就是比較高畫質的一個3D設備來講做一個研發。」

在農業技術方面也有新的研發,看看這個普通的捕蟲盒,不使用農藥就可以達到減少蟲害,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費洛蒙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葉宜昭:「這就是我們的棉線劑型,那裏面有含費洛蒙,那雌性的費洛蒙在裡面之後呢,雄蟲進來之後,飛進來就飛不出去了,因為它是V字口,雄 性都在裡面,雌性跟雄性就沒辦法交配,那這樣就可以降低我們的蟲害。」

再來看看這個可以舒壓的腳踏車,正常踩動可以向前,向後踩,車輪也照樣可以正常轉動。

建國科大學生吳姓學生:「當(腳踏)正轉的時候,這個反向輪會空轉,所以它這個不會作動,如果(腳踏)反轉的時候,那個反向輪就可以作動,就可以有它的功 用,就帶動輪子正轉。」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這樣子的一個活動,可以讓很多中小企業,互助交流然後知道就是說,新產品新技術的供應廠商有哪一些,那可以媒合一些需求廠商,跟資金通路的像創投公司,或者是一些資金,想要購買新產品技術的一個活動。」

這次共有99個展位參加博覽會,各家廠商推出自己研發成果,展現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