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國百年中文學校運動會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今天中午(6月4日)由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舉辦的運動會暨遊園會,吸引了來自新州地區十所中文學校的400多名學生參與,僑務委員於金山帶領的聖火隊也到場助興,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在運動員進行曲悠揚的音樂聲中,新海,慈濟,北新,梅山等十所中文學校的運動員們進場拉開了首屆“新澤西慶祝建國百年運動會”的序幕。

大會主席張淵源致辭歡迎與會嘉賓,學生和家長們。紐約臺北經文處組長胡正浩表示首屆運動會是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的創舉。

紐約臺北經文處組長胡正浩:“我覺得這不僅對慶祝中華民國100週年國慶慶祝活動非常有意義之外,也對我們海外僑胞的凝聚力很有幫助,所以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之後上場的是新海中文學校師生的打鼓表演,舞獅隊和舞龍隊的出場將觀眾的熱情推向高潮,小朋友表演的古典舞『盛世古韻』也獲得熱烈的掌聲。

大會主席張淵源:“我們希望說這是第一次,剛好慶祝中華民國100週年,利用這個機會把這個運動會辦成以後,希望以後每年都有一個運動會。”

僑務委員於金山作為聖火隊隊長,手執國旗與隊員們繞場一週,燃燒的聖火像徵中華民國生生不息,歷代相傳。

僑務委員於金山:“運動會是小朋友有競爭,但是整個是一個嘉年華的氣氛,就是為了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

開幕式之後進入正式的比賽,項目有百米短跑、接力、拔河等,還有為低年級小朋友準備的趣味競賽。

新唐人記者姜梅新澤西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