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合季六月登場 觀光巴士直達客莊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93)「北桐花、南夜合」是台灣客家的兩大花季活動。在5月30號的記者會上,高雄市客委會主委許傳盛宣佈,包括客家美食節、美濃板條比賽,還有天天出發的巴士,要讓民眾體驗客家文化。

高雄市客家委員會主委許傳盛,帶領貴賓一起開心的搗麻糬,要讓民眾感受到客家人的熱情,也預告熱鬧的夜合客家文化藝術季登場。

夜合觀光真情巴士6月4號啟動,每天有專車帶民眾到美濃、六龜、甲仙等地區體驗客家文化,每個人只需負擔保險費88元就能暢遊客家莊1天。

高雄市客家委員會主委許傳盛:「這一次的夜合花藝術季活動,會安排一系列的對所有的客家災區認識活動﹔包括辦客家美食節,辦美濃粄條的比賽,另外還有八八風災的真情巴士。」

美濃農產品業者:「八八風災後,生意差很多啊!要有觀光客,我們生意就比較好。」

除了旅遊補貼,客委會更結合知名飯店,推出每桌八千八「客家創意特色料理」。

飯店中餐主廚楊瑞森:「我們飯店這一次不惜用很高檔食材,結合客家的料理,希望把它推廣和升等起來。」

2007年起高雄市客委會每年舉辦「夜合花」客家文化藝術季,將長達一個月,「夜合花」是南台灣客莊的代表花卉,希望能和北台灣的五月雪「油桐花」季一 樣,形成一股觀光旅遊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