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舉行電影“縫製”首映式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93)拼布是全美國最受歡迎、也是最有歷史的工藝之一,在美國就有2100萬拼布愛好者,6月1日和2日,在休斯頓美術博物館首映的電影記錄片“縫製”,講述了三位拼布藝術創作者的故事。

每年秋季在美國休斯頓舉行的拼布節是世界頂級的拼布賽事之一,記錄片中的三位藝術創作者,都曾經是拼布大賽的獲獎者。

耶拿莉亞•莫雷諾導演介紹說,每年秋季超過 50,000名觀眾從世界各地來到休斯頓參加拼布節。

耶拿莉亞•莫雷諾:“許多人不遠萬里、利用他們的休假時間來相互切磋技藝、了解拼布的傳統。這其中飽含了彼此間的友誼和對技藝的追求,眾多感人的故事正是本片記錄的目標。”

拼布工藝適合于各種愛好者,可以一個人單獨完成,也可以呼朋喚友甚至多人分工協作。

拼布在美國流行的歷史有好幾個世紀了,不過本記錄片並沒有涉及太多的拼布歷史。

拼布不但是講究創作和激情的工藝,也需要有毅力。 色彩的搭配,花布的取舍,整體的剪裁,從中藝術工作者們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無限創意的好作品。拼布作為藝術的一種表達方式超越民族和語言的束縛。

在很多的美國人心中,拼布是屬於優美的意識與創作,同時又是互助的像征。

新唐人記者海英美國休斯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