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高雄愛河龍舟賽盛況空前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93)高雄愛河龍舟賽盛況空前:參賽隊伍破紀錄,熱力四射慶端午。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算算日子,又到端午節了。空氣中瀰漫著粽子的香味,耳朵裡聽到的是龍舟賽的喧天鑼鼓。今天我們就先去看龍舟賽﹑吃粽子,還要品嘗各色小吃,簡單的好味道讓人回味無窮。之後一起來分享年輕學子們的成果,有的要去參加國際調酒大賽,有的研發出方便人們停車的電子裝置;最後去韓國參加多文化食品慶典。

古禮祭江 府城國際龍舟賽開幕

2011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2日晚上,依古禮舉辦「請水神」、「接龍船」、「祭江」等儀式後盛大開幕。今年是縣市合併後首度舉辦龍舟賽,所以格外引人矚目。

高雄龍舟暖身賽 愛河水面龍爭虎鬥

台灣高雄市國際龍舟邀請賽,共有121隊報名報名角逐總獎金150萬元,27號下午暖身賽先登場,有5個常勝軍隊伍受邀進行表演賽,為龍舟賽活動暖身。

當松露遇上粽子 滋味新體驗

當西餐裡的頂級食材松露遇上中式餐飲,會迸發出什麼火花呢?現在高雄就有一家餐廳主廚研發新口味,把松露融入粽子裡,再加上干貝、新鮮鮑魚等十種食材,讓喜歡肉粽的人們,感受不一樣的味蕾新體驗。

單純好滋味 爆漿黑糖饅頭

在台灣新竹縣寶山鄉新城社區裡,有一群社區媽媽堅持自然無添加,並結合在地的糖廠,製作出美味的爆漿黑糖饅頭,簡單的好味道,格外讓人受用。 。

元氣漢方飲品 開創飲料新紀元

為了和消費者分享祖先的智慧,漢方草本飲品素食連鎖店,遵循中國傳統配方,透過生物科技的粹煉,調成好喝又養生的飲品,還搭配了中西式小點心。

舊金山市大畢業忙慶賀 人生起跑有新章

轉眼又到了六月初,高校開始陸續放假,而應屆畢業生也將面臨何去何從的抉擇了。對於年青人來說,畢業是另一段人生旅途的開始,是一個全新的機會。

金鑽盃調酒大賽 永平工商奪金

觀眾朋友知道嗎?台灣的調酒實力,在國際賽事中,常常受到肯定。在專門為青年學子舉辦的調酒大賽上,桃園楊梅的永平工商,最後脫穎而出,在一百九十多位的調酒精英中,拿到冠軍,也取得了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國際調酒大賽的資格。

太陽能應用設計競賽 樹德科大摘冠

許多觀眾朋友開車外出時,常常為了找不到停車位而傷腦筋。台灣樹德科技大學的學生,特別針對這樣的困擾,研發出一項找停車位的「太陽能停車資訊系統」;這項創意設計,獲得了太陽能光電應用設計創意競賽的冠軍。

MIT傳統產業再起飛 設計新銳駐艋舺

MIT食品最近亮起紅燈,不過,政府對台灣紡織產業很有信心,分別在臺北、台中、彰化、雲林,結合當地紡織特色,成立快速打樣中心,27日,四個城市同步開幕,其中,特別從100多位設計師當中,決選出五位設計新銳,進駐臺北萬華的艋舺商圈,打造一個設計服飾的創作基地。

韓國多文化慶典

隨著經濟的增長,韓國吸引了許多外國新娘和外來勞工;為了更加瞭解這些外國人 ,韓國城北區舉行了多文化食品慶典。

更快更精悍 進步中的韓國消防技術

韓國唯一的消防專業博覽會近日在韓國大邱召開。當地居民憑藉國家支援,一直在為防範災難的發生做著各種努力。今天,我們就到展會現場去瞭解一下韓國消防技術的發展和災難應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