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街頭音樂家遭禁聲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中央公園是紐約的標誌之一。如果您在這裡聽到街頭音樂家演奏的古典音樂或爵士樂,不知道您是否會認為這些音樂有益於放鬆身心。但是近日,一些街頭音樂家在中央公園演奏的遭到禁止,原因是他們的演奏被認為影響到周圍的環境。

隨著夏季的到來,到中央公園遊覽、乘涼的遊客也越來越多。位於中央公園中心區域的貝薩達噴泉遊人們必經的景點。幾年來,這裡也聚集了一些街頭音樂家,為遊人們演奏。

但是,紐約公園管理局接到一些遊人的抱怨,說這些音樂家的演奏影響到周圍的環境。因此,這些音樂家遭到驅逐,有的甚至被逮捕。

街頭音樂家拉基姆.沃克爾:“我到這裡(演奏)不僅僅是為了我自己,跟金錢無關。我的演奏在幫人治療。有的人哭著走到我前面告訴我,他是要來自殺的。但是你幫助了我。他哭著擁抱我。知道嗎?這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

民權律師西格爾認為,驅逐甚至逮捕街頭音樂家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的精神。

民權律師西格爾:“這不僅不能接受,更是不應該發生的。因為它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的精神和原則。”

問題的關鍵在於音樂家的演奏是否影響到了周圍環境的標準還不確定。

民權律師西格爾:“安靜區域的擴大,實質上是對這些音樂家自我表達的壓迫。”

對於音樂家在這裡的演奏是否合適,不少遊客表達了他們的看法。

遊客:“一切取決於演奏甚麼樣的古典音樂。但是這裡的聲音條件很好,應該令人愉悅。”

遊客:“音樂很好。”

遊客:“音樂家們有權利大聲演奏,因為那是音樂。”

日前,公園管理局已經擺放了安靜區域的標誌,街頭音樂家只能離開貝薩達噴泉。但是,民權律師西格爾表示,將幫助這些音樂家找回自己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