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藝術展撐艾未未 關注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大陸著名藝術家艾未未自4月3日在北京被失蹤後,一直備受關注。50多名香港和大陸藝術家和詩人,最近聯合在香港舉辦藝術展,表達對中共拘禁艾未未的不滿,並關注大陸言論自由。

草泥馬,艾未未的漫畫,艾未未的名言,這項名為“愛未來”藝術展,是藝術公民在香港柴灣舉辦的,共展出香港和中國50多名藝術家、詩人的作品。發起人黃國才希望以藝術形式呼籲關注艾未未及大陸的維權狀況。

香港視覺藝術家黃國才:“藝術家有權表達他們的想法自由,不應該因為任何一個政黨或者是權力去改變藝術家的聲音,我們要做到的就是持續這樣為需要被關注的情況要發聲。”

當天還有舉辦研討會探討言論和表達自由,多位大陸藝術家批評中共一方面強權打壓藝術家,另一方面籠絡收買他們,逼迫他們為當權者服務。

大陸藝術家奚建軍:“中共讓艾未未做人大,但艾未未拒絕了……中共最強大的力量就是招安,一旦你成功成名了,他就把你招進去。”

大陸藝術家王克平:“比較差的藝術家就會去拍馬屁,向當權者獻媚,向取得政權的一方得到好處。”

艾未未失蹤一個多月來,香港聲援艾未未的活動不斷,從粉筆塗鴉,到抗議遊行,再到藝術展,黃國才表示,艾未未被捕事件使香港的藝術家前所未有地團結起來,是因為涉及良心和道德,所以無法沉默。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