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記憶中 天然醬油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調理食物時經常會使用到醬油,但是要如何分辨我們所用的醬油是天然黑豆釀造的?還是用化學添加物所製造出來的醬油呢? 我們帶您到雲林林內,去造訪一家已經有十多年歷史的醬料業者,來看看天然醬油的生產過程。

醬油,在我們日常生活飲食中是常常使用的調味料,但要怎麼知道您吃的醬油是天然純釀造呢?

天然醬油業者 鄭日漢:

「搖一搖,有沒有,買醬油就這樣試,越純汽泡越細越久,它的汽泡真的很久很久都不會不見,第一個試別純釀造純黑豆。」

不添加防腐劑,密封包裝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為了釀造天然醬油,業者堅持用台灣製的水缸釀造,還耗資三四百萬購買低溫殺菌機。

天然醬油業者 鄭日漢:「因為我們把它阻絕外來的雜菌,外來空氣進入,裏面變成有益菌,這發酵有菌,有益菌多,雜菌本來就像,戰爭它戰勝,裏面就都是有益菌。」

消費者:「它這個非常好吃,一吃就愛上,(你吃幾年了)吃很多年了,從他開始做到現在。」

採用傳統釀造方法生產的天然醬油,民眾都喜愛。經過一年多的陽光曝晒,釀造出來的醬油非常的香醇,呈現誘人的色澤。

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雖然每一甕只能做出300瓶醬油,但業者不希望為了短暫利益,破壞客人記憶中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莊宜真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