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創紀錄 法網公開賽六度封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衛冕冠軍、西班牙網球選手納達爾星期天(5號)在法國網球公開男單決賽上經過四盤激戰,以7-5 7-6 5-7 6-1擊敗瑞士天王費德勒,第六次贏得法網冠軍、並繼續在紅土場地上稱王。

這場勝利是納達爾連續7年參賽法網6次捧杯,追平了瑞典人柏格在1974至1981年的8年間六次奪得法網冠軍的記錄並且有望超出。與此同時,雖然面對德約科維奇衝擊排名第一的強勁壓力,這場勝利確保了納達爾仍然是世界第一的位置。

瑞士天王費德勒和納達爾在羅蘭加洛斯的賽場已經是第五次在決賽中相遇,兩人都知道首盤勝利可能對比賽的決定性影響。第一盤,求勝欲望強烈的費天王在中曾將比分拉開至5-2,但他在浪費了一個盤末點後,接連出現失誤。納達爾則以出色的擊球,迅速將局勢逆轉,連下5局贏下第一盤後又在第二盤以2-0領先。讓觀眾席上眾多的費德勒的球迷發出一陣陣歎息。

和其他網球場上的世紀對決一樣,兩位球王的這場比賽充滿了令人振奮的交鋒回合,但最終“紅土之王”納達爾當之無愧的獲得了勝利。

第二盤兩人達成六平,納達爾給了費德勒一線獲勝的希望,但在搶七中又沒有鬆懈的以7-3贏下。

第三盤,費德勒在以4-2領先後爭回一盤,但第四盤,納達爾一路領先,贏下了自己的第10回大滿貫頭銜。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