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加財政緊縮 葡萄牙大選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今年三月歐元區的葡萄牙在債務危機爆發後,執政的社會黨由於失去民眾信任而倒臺,在5號舉行的國會大選投票結果出爐,在野的社會民主黨擊敗執政的社會黨,成為國會最大黨。

葡萄牙在債務危機爆發後,政府推出的開支緊縮方案失去民眾信任,選民對經濟的不滿讓在野黨席次大增,在總共230席國會議員中,社民黨贏得105席,超過執政的社會黨的73席,總理蘇格拉底在敗選後宣佈承擔所有責任。

看守政府總理 蘇格拉底(Jose Socrates):「這次敗選是我的責任,今晚我將承擔全部的責任,我想現在是展開社會黨政治領導的新時代的時候了。」

勝選的社民黨黨主席庫艾留則表示將重振葡萄牙經濟。

社民黨黨魁 庫艾留(Pedro Passos Coelho):「我希望我們現在開始的新政策,能為葡萄牙帶來新希望,以及在國外獲得新的信用保障,重建葡萄牙的市場信心。」

目前葡萄牙面臨三十年來最高的失業率,以及歐盟780億歐元的紓困,讓庫艾留預見未來困難重重。

社民黨黨魁 庫艾留(Pedro Passos Coelho):「未來兩、三年我們會有一個非常困難的時期。但我肯定我們將作出必要的改變,然後,葡萄牙將在未來兩、三年裡實現新的經濟增長與繁榮。」

預測數字顯示,葡萄牙為了減少赤字施行的財政緊縮政策,將對今年和明年的經濟造成2%的收縮,這會對葡萄牙新政府產生嚴峻挑戰。

新唐人記者 李清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