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高溫炎熱 防曬不可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今天是端午節,也是連假的最後一天,全台都是三十度以上,高溫炎熱的好天氣,氣象局特別提醒民眾要小心防曬,別中暑了。

又是一個豔陽天,端午節一大早,太陽就大得叫人受不了,撐傘的撐傘,戴墨鏡的戴墨鏡,防曬的工作一點都馬虎不得,因為全台高溫都飆到三十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今天明天(週一週二)是最熱的,北部35度,中南部都有34度的高溫,台東地區今天明天(週一週二)還是有機會出現36度的高溫。」

氣象局提醒,下午一點到三點,是紫外線最強的時候,在外活動的民眾要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這樣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到星期三,稍微會有變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在禮拜三之後,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會稍微減弱一點點,所以到時候,在山區部分,中午過後下雨的情況會稍微多一點。另外在北部、東北部的地區,比較靠近山區的平地,在禮拜三之後,中午過後,也有可能出現一些局部短暫陣雨情況。」

因為局部陣雨的關係,到時候高溫會下降個一兩度,但還是有三十三度左右。

老一輩的人常說,端午節過後,棉被就可收起來了,看看這大太陽,夏天真的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