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玩具玩出大世界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一塊小小的樂高玩具,是全球很多小朋友們手中的小玩物,就是這種小東西,讓喜歡它的小孩兒玩出花樣,讓痴迷它的大人,闖出一片事業。

最近幾週,在「無畏號航空母艦」(USS Intrepid)停泊的紐約海空博物館(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一艘仿造的「無畏號」吸引了大批參觀者。

這艘長22英尺(6.7米)、重550磅(249公斤)的大傢伙,擁有「無畏號」二戰時期的色彩,從船艦外形、艦載飛機,到操縱室、炮臺,整個模型惟妙惟肖,是純粹用樂高積木拼成的!

樂高積木愛好者及藝術人愛德•迪蒙ED Diment:「大概用了25萬塊積木拼成的這艘航母。設計這個作品,我參考了一本裏面有很多藍圖的書,進行了大量的計算。之後一點一點,從艦底、艦身到甲板,所有的都設計成模塊。」

今年39歲的英國人迪蒙說,自己從3歲起就開始玩樂高積木,之前他拼過各種船只。因為喜歡埃塞克斯級航母(Essex class),他來了一趟紐約海空博物館,看到無畏號時,心裡就有了主意:就是它。

於是,一年多後,他用積攢了30年的各種樂高積木小零件,拼成了這艘大船。

樂高積木愛好者及藝術人愛德•迪蒙ED Diment:「經年纍月的玩這些小零件,你就會靈活應用了。像這個小槍,可以放在人肩上,當作吸收槍支後坐力的部件,實際是樂高的扳手……」

這艘博物館估價5萬美元的精緻模型,吸引著眾多參觀者的眼光。

海空博物館的參觀者吉利蓮•戴維斯:「就是這個!我的意思是,我在家也玩樂高,但從沒有像這樣的。」

海空博物館的參觀者羅伯特•帕沃斯:「真棒!我們看到這是25萬塊玩具拼成的,通常我們只用3、4百塊玩具。真是艘大船。」

孩子們揭幕的是一塊由美國6個城市的小朋友拼接成的樂高積木 玩具總動員。

組織方介紹,6個中心根據設計圖紙,讓孩子拼接了圖案的一部分,最好在洛杉磯拼接成一體,於是一塊大屏幕完成了。

樂高玩具的魅力著實不小,一個美國青年為了它,放棄了薪水豐厚的律師職業,轉而創作樂高雕塑。

樂高積木愛好者及藝術人納山•薩瓦亞:「當我10歲大的時候,想有只狗,但爸媽說『你不會得到狗的。』,於是我說了句『好吧!』,就拆掉我的樂高城市,給自己拼了一只實物大小的狗。」

現在薩瓦亞在曼哈頓的工作室已經漸漸創出名氣,他的樂高作品,每個也能賣出1萬美元的價錢。

新唐人記者任浩、朱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