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錄像:香港15萬人悼念六四22周年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勿忘六四,堅持到底。

星期六是六四22週年,香港支聯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前主席司徒華逝世後的第一次六四燭光悼念晚會。民眾熱誠不減,大會宣佈超過15萬人參加。

今年六四燭光晚會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多了一些年青人和大陸人士出席,不到晚上7點,入場人數已經坐滿二個足球場。

大陸青年區先生:“我們是被壓抑很久了,從小就不知道有這種事情,一直長大到二十幾歲之後才慢慢了解到,覺得很吃驚,然後就來看一看。”

香港青年阿權:“雖然我沒有經過89民運,但是作為90後,我聽到這樣的事,同時見到中國政府所做所為都感到很憤怒。”

22年了,點點燭光再一次點亮維多利亞公園。晚會在8點鐘準時開始,首先播放支聯會前主席司徒華的錄影片段,鼓勵年輕人在民主路上繼續奮鬥。

接著在現任主席李卓人帶領下,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及鞠躬,點燃象徵薪火相傳的民主火炬。隨後副主席蔡耀昌致悼辭,全體默哀一分鐘。

大會並播放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起人丁子霖的錄音講話和學運領袖王丹的錄像講話。晚會在民運的歌聲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