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晴朗炎熱 週三午後陣雨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7日上午才10點,台東大武又出現焚風現象,預估下午會上看37度,就連大台北地區也因為盆地地形加溫,溫度可能衝破36度,全台都是炎熱的天氣,氣象局預測,高溫會持續到8日星期三上午,直到午後才會有陣雨幫忙降溫度。

7日上午10點,正該熱鬧的傳統市場,人潮竟然稀稀落落,沒辦法,台北一大早就衝到32.7度,把民眾熱走一大半,晚到的婆婆媽媽們更是先挑把洋傘撐著再買菜,台東大武上午又吹起焚風,11點高溫已經飆到36.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由於太平洋高壓壟罩,所以今天大部分地區,還是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大武地區可能會出現37度以上,而且溼度很低的類似焚風的現象。另外台北地區今天溫度,也預估比昨天來的高,高溫有機會上升到36度左右。」

熱浪席捲全台,氣象局警告,尤其中午12點到2點,通常是最高溫,紫外線最強的時候,民眾能不出門就盡量不出門。幸好如此炎熱天氣只剩一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預估明天太平洋高壓稍微減弱一點點,其實大部分地區還是維持晴朗又炎熱的天氣,不過在北部東北部有一些地方,甚至中南部山區,明天中午以後可能有一些機會下午後陣雨。」

除了午後陣雨能讓氣溫掉回33度,氣象局也預估,8日星期三西南風明顯減弱,台東大武地區終於可以擺脫焚風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