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元首聚焦歐債危機和利比亞局勢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星期二(6月7號),美國總統奥巴馬在白宮,用隆重的歡迎儀式,迎接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到訪。之後,兩位首腦在新聞會上,談論了利比亞戰況、阿富汗局勢、中東和平進程以及全球經濟政策等話題。其中利比亞局勢和歐元區債務危機成為他們關注的焦點。

兩位元首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廣泛的討論了歐元區債務危機。

奥巴馬對這一危機非常關注:“我們認為,美國經濟增長有賴於這一問題的明智解決,看到歐洲不受控制的惡化,對我們來說是災難性的。因為這可能觸發一系列其他事件發生。

奥巴馬表示,德國對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非常關鍵。美國願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機構合作,應對這場危機。

默克爾則說,歐元區在確保不受債務危機危害上有著共同的利益。並強調,她相信美國將同歐洲一樣肩負起它的財政責任。

兩國首腦分別提及正在中東和北非發生的民主革命,他們認為這場歷史性的變革,不會功虧一簣。在利比亞問題上,歐巴馬說卡扎菲必須下臺,將權力交到利比亞人民手中。國際社會將加強施壓,迫使卡扎菲下臺。

他也提到,儘管德國沒有支持北約打擊利比亞的行動,但向阿富汗增派的資源和人力,讓北約聯軍能夠加強在利比亞的力量。

奥巴馬還表示,在伊朗誓言任何提議都無法阻止其鈾濃縮計劃後,美國及其盟友可能對伊朗進行更多的制裁。

默克爾的演講,強調了德美兩國的共同利益與合作領域,其中包括和平穩定的阿富汗局勢、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平穩度過全球經濟危機。

奥巴馬表示,德國作為歐洲的中心,是美國最強有力的合作夥伴之一。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