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連線:德國將召開大腸桿菌疫情特別會議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近日,一種新變種的出血性大腸桿菌在歐洲持續蔓延。受致命大腸桿菌疫情感染者,包括歐盟11個國家,以及美國和加拿大。下面請新唐人駐德國記者瑤慧為我們報導最新情況。

在德國北部港口漢堡爆發的大腸桿菌疫情,目前已經延續到歐洲11個國家,造成23人死亡,2,000多人受到感染,並有繼續蔓延的跡象,這些病人多數是在德國感染的。

對於這種病毒的傳播渠道,德國醫生們到目前還沒最後定論。從病患的反饋來看,很多是因為吃了生菜沙拉引起的。

根據德國聯邦風險評估研究所 的信息,漢堡發現的兩款西班牙病毒黃瓜雖然被發現有大腸桿菌,但不是本次引發疾病的O104型。聯邦風險評估研究所提醒市民暫時不要生吃黃瓜、西紅柿、生菜。

就目前形勢,德國聯邦衛生部部長,聯邦消費者保護部長聯合著名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風險評估研究所於明天召開特別會議,屆時衛生部長與消費者事務專員將發表新聞聲明。

請關註明天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