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武術 深入校園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為了不讓自己習得的武術「太祖拳法」失傳,住在臺灣彰化的謝海煙、黃郁傑與黃騰賢三人,從2007年開始在附近國小義務教導學生習武強身,練武後,學生們都說,獲益良多。

看看這些小孩打起拳來有模有樣,甚至連兵器也難不倒他們。

每個星期四的早上,都可以看到這群學生的身影,儘管練習過程辛苦,但同學們說一點也不會覺得累。

國小學生:「學到很多武術,或打鼓方面的,就是可以強健身體不錯。」

國小學生:「因為對舞獅有興趣。」

國小學生:「學武術對身體有健康,而且很有成就感,(怎麼說)就打完一場就感覺很光榮。」

武術教練 黃騰賢:「教小朋友就是因為說要把這個武術傳承,早期這個農業社會到現在,目前為止,要看到這種武術的話比較少,很少真的很少,所以也是個人的 一個心願,早期有學到農業社會的,有學到(武術)的,也想把它留傳到現在現今的社會。」

為了將自己所學的武術傳承下去,這三位武術教練總是犧牲時間到附近國小義務教導學生,但只要看到孩子們發自內心喜悅的笑容,教練們都說,再多的努力也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張祺翎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