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世代交替 學校與社區的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鏡頭來到桃園,現在正是各個大專院校舉辦畢業展的季節,帶您看到,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畢業展,同學們將自己的學習與創意,在鄰里的大街小巷,完美的呈現莘莘學子與在地文化的對話。

斑駁的老磚牆,廢棄的物品,在經過同學們用心改造後,變成了創意油漆繪畫,這個佇立在菜園旁的立體雕塑,真的很難想像他原本的樣子。

內壢里民眾 劉春蘭:

「那些小朋友們,然後從一堆垃圾,然後掃掃、把油漆整個都粉刷過了,撿一些回收的他們可以再利用的東西都粉刷過後做成今天這樣,可能對內壢里來說可能蠻好的,看起來都乾淨多了,可能對內壢里比較有人氣。」

中壢市長 魯明哲:

「這樣一個新世代的同學,來到一個我們老世代已經比較落寞的社區,文化的衝撞、語言的衝撞,呈現在每一件的作品上,別開生面跟社區共同結合的畢業展,雖然沒有在藝術殿堂、雖然沒有冷氣可以吹,但是更多了一份跟社區在地人文的一個哲學。」

學生 高詩涵:

「因為其實對這社區而言,我們還是一個客人,他們才是主人,所以我們想要藉由這地方跟他們做一些互動跟交流,可能想要跟社區做一點對話,就是用這種方 式。」

讓莘莘學子,與在地社區對話,貼近土地,也學習到了學校以外的寶貴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郭雲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