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乳協公佈 毒奶賠償基金運作受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中國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到現在已近三年,涉案企業集資設立的賠償基金,由於運作完全不透明,備受各方批評。近日,中國乳協在所屬官網通報了賠償金使用的情況,不過馬上遭到了結石寶寶家長們的質疑。

中國乳協稱賠償金共有11.1億元,其中9.1億元用於發放一次性賠償金和受害兒童最初的醫療費用,目前有超過27萬名受害兒領取了賠償金,但仍有部分家庭尚未領取,在明年3月之後,尚未被領取的部分,將歸入醫療基金。另外,由中國人壽代管的2億元醫療賠償基金,從2009年7月31日以來,已賠付受害兒醫療費用超過1000萬元。

甘肅結石寶寶家長 李建龍:「(我孩子)從2010年開始,所有的檢查都是自己掏錢的,孩子不要說給治療,現在免費檢查都沒有,然後他說賠償的這點,我在網上看到過,好像聽哪一個孩子說動了手術找中國人壽,好像也是踢皮球,到處給他推來推去,他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能不能補償,反正到現在沒有給補償」

目前中國乳協公佈的三聚氰胺賠償基金運作,仍然未提及各個責任企業承擔的賠償金數額,對賠償金的運作也未給出清晰帳目。

「結石寶寶」家長 趙連海:「昨天看到他這個有關的回應,我們有很多的質疑,這些數據的來源,我們需要更詳細的資料讓我們去核實,否則僅僅出一個數字,我們不敢相信這個數字的真實性。」

趙連海認為,這個賠償基金完全處於暗箱操作中,結石寶寶家長兩年多來多次要求與中國乳協會談,都遭拒絕,家長們還不斷受打壓,他要求官方拿出真正的誠意來解決結石受害兒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