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 海外華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新唐人亞太台衛星續約事件,引起台海兩岸人士關切,著名政治及經濟的評論家陳破空認為,如果新唐人亞太衛星因此無法經營,這是對台灣民主的削弱及諷刺,台灣政府應該立即核實處理,給予新唐人一個發聲管道,不要踐踏台灣新聞自由。我們的記者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在台灣行政院及立法院相繼表示新唐人應該獲得中新二號衛星續約,但中華電信態度仍舊不明朗,政治及經濟評論家陳破空表示:「這幾年看到台灣出現一些令人不安的現像,就包括為了經貿,在政治上而犧牲一些臺灣目前的狀況;為了一些中共高官訪台,而出現了一些損害人權的現像;那麼新唐人這件事情是令人不安的趨勢的繼續發展,這件事情不能得到一個妥善解決的話,台灣將自我矮化他在國際上民主的地位」。

南加評論員郭樹人表示,在2009年就有新唐人亞太臺不明原因被蓋臺約半個月﹔而這次的"封臺"事件,對臺灣新聞自由的傷害非常大,是台灣政府民主政治的關卡。

南加評論員 郭樹人:「目前執政黨,中共給它很大的壓力」,「對台灣以後民主發展有關鍵性的作用。」

陳破空表示台灣政府受到中共持續強大的壓力,因此民主的力量要大於中共的壓力。

政治及經濟評論家 陳破空:「要發動台灣內部的民主力量,還有台灣境外民主力量,包括西方的民主力量,對台灣當局施加壓力,我是非常希望民主的、自由的這種力量能戰勝中共專政的這個力量,最後使台灣當局能夠做出一個明智的抉擇。」

民進黨美西黨部主評召 林榮松:「這麼好的電視臺在節目上做得很完整,而且沒有暴力,沒有色情,值得推薦的一個電視頻道,如果讓它從此在台灣無法播出的話,是一個很遺憾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 袁清宇 王惠平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