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飆漲 CPI指數15月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主計處最新公布5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1.66%,是近15個月來的新高,這樣的數字,如果您不能立即體會,那換個方法說,光沙拉油跟去年相比,一桶就從600元漲到850元,漲幅有40%,糖、米也頻頻漲價,現在月支出六萬的家庭,一個月大約要再多支出1000多元。

熱好的油鍋,丟下塊豬排,立即滋滋作響,沙拉油是炸一塊好豬排的重要腳色,只是這油最近實在漲很大,讓老闆苦不堪言。

豬排店老闆:

「油(最近)平均大概漲一成至兩成,(那會覺得)壓力很大。」

老闆一臉無奈,因為原本一桶600元的沙拉油一年來漲到了850一桶,漲幅高達40%,平均一個星期就要用掉一桶,光一個月就得多花1000元。

豬排店老闆:

「漲價沒辦法,因為現在其實消費大眾跟我們一樣,也是很吃力,對啊!如果我們自己也漲,消費者沒辦法漲啊!」

其他還有米,光一年漲了4.6%,糖和麵粉也漲了6.6%。根據主計處調查,2011年5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平均較2010年增加了1.66%,創下了15月來的新高。

民眾:

「陽春麵本來一碗30元,現在變40元,水果啊!水果也是很貴,薪水也沒比較多,但物資一直波動。」

民眾:

「每樣東西都有漲,平常吃的也都有(漲)啊!」

民眾:

「什麼東西都漲,漲的驚人,米也漲,菸也漲,什麼都漲,每個都漲啦!現在賺的錢,都不夠買東西。」

什麼都漲,小老百姓感受最深,政府老說要平抑物價,經濟持續「無感復甦」,倒是物價不斷漲,卻先真實感受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