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領導人選成亞歐外長會議熱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6月7日第十屆亞歐外長會議在匈牙利格德勒召開。來自四十八個國家的外交部長們就安全問題進行了廣泛的討論。但是,本次的會議上還有一個熱門話題,那就是關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下屆總裁的人選問題。

匈牙利外長馬東尼( Janos Martonyi)除了和澳大利亞外長陸克文(Kevin Rudd) 簽署了一份安全協定外,他公開力挺法國財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他說:「這不是因為歐洲的危機需要處理,恰恰相反,她應該擔當此要職的主要原因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需要深度重組,徹底的改革以建立一個新的體制,我認為歐洲人最有能力和經驗來做此事。」

同一天,法國財長拉加德正在印度訪問以爭取印度對她的支持,她承諾要加強這些新興國家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的地位。但是印度財長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沒有表達支持她上任IMF總裁一職的願望。

印度財長慕克吉:「我們選擇IMF或者世界銀行的總裁是憑成績和能力,以及以一種透明的方式,而不是看某一個國家。」

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總裁卡恩辭職後,所謂“金磚五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一直想選出一個非歐洲的人選接管IMF,但是目前他們還沒有一個統一的候選人。

法國財長最近正在全球訪問,以爭取各國對她接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一職的擁護,她走訪的名單中還包括了巴西,中國,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

新唐人記者 施萍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