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毒風暴 吳揆:樂意到立院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食品添加塑化劑風暴持續擴大,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為政府未能嚴格把關道歉。立法院朝野黨團也在今天協商,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到立法院報告,吳敦義說他非常樂意前往國會報告,並且接受立委指教。

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促進產業競爭力的論壇,外界更關心的是,台灣的經濟發展,會不會因為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給拖垮了?

行政院長 吳敦義:

「這個機會就像(清朝官員)林則徐,當年1839年在虎門燒掉鴉片一樣,這一段震盪的狀況,我們老早就心知肚明,可是為什麼我們當時寧願有這樣的過程,因為這是不能隱瞞的,政府對於過去多年,沒有能防止摻入起雲劑的塑化劑,我們要表達政府的歉意。」

吳敦義還主動說,對於立法院要求他針對政府因應塑化劑污染來立院報告,他很樂意。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我當然願意去(立院報告)啊!因為這是重大的事件,所以立法院只要排出議程,我們願意到立法院去,來聽取委員們的指教,報告我們這段時間從未鬆懈過。從沒有一天,我每天都要問,都要了解進程,都要看報表,都要了解績效在哪裡,從未有一天閒過的。」

吳內閣不斷強調,政府積極備戰,除了安撫民心,也擔心塑化劑風波,繼續延燒,會影響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