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原油供應? OPEC陷僵局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為了緩和國際油價,星期三(6月8號)沙特在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會議上,向其他會員國就提高原油供應的議題進行協商,但遭到伊朗等國家的強烈反對,目前依然沒有下文,而在開會之前,會場外就聚集了許多示威群眾,向伊朗表達抗議。

據海灣代表表示,為了抑制國際原油持續通貨膨脹,沙特在受到消費國的請求後,向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提出希望能將產量提高到每天150萬桶。

儘管藏油最多、輸出最大的沙特同意提高原油的輸出,不過,伊朗、委內瑞拉等國都公開表示,沒有這個必要。他們都想維持每桶100美元以上的價格。布蘭特儲油平臺星期三每桶價格為116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維也納秘書長預測,今年下半年的原油需求量,可能將攀升到每天170萬桶。

維也納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總部外聚集了許多示威者,他們高舉抗議標語,要求伊朗妥協。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