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防部長﹕未來戰爭難以預測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美國防部副部長林恩週三在華府智庫演講,談美國如何因應未來戰爭。他認為未來戰爭越來越難以預測,網絡時代也顛覆了以往的傳統戰爭觀念,美國應為潛在的各種戰爭與衝突形式做好長遠準備。

美國防部副部長 William Lynn:“未來國家的安全環境將取決於三大趨勢,殺傷力、戰爭衝突時間、戰爭的不對稱性。”

美國防部副部長林恩在演講中指出, 大規模的傳統戰爭與小規模的武裝衝突,或者其他任何形式的戰爭都可能在未來數十年內出現。美國需要在國防上做好各種技術準備。

網絡時代已經改變了以往傳統戰爭的概念。網絡攻擊也被認為是一種不對稱戰爭。

美國防部副部長 William Lynn:“網絡進攻能力的門檻很低。少量訓練有素、有現成工具的程序員,就可以具有毀滅性的能力。”

面對歐巴馬總統提出的削減政府預算計劃,國防預算應以哪些項目為優先還是個問號。

現場記者還提出關於美國對臺出售F-16戰機的問題,林恩沒有給予正面答復。

根據美國《防務新聞》週刊最新報導預測,美國政府有可能在2011年底之前或2012年初,同意台灣向美國採購F-16A/B戰機的升級案。這被認為是歐巴馬政府不想惹惱中共,同時化解國會壓力的一種策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