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塑毒風暴 六大食品協會提呼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今天(9日),6大台灣食品科學相關協會也出面,針對持續延燒的塑化劑事件發表聲明,呼籲政府與廠商重新檢視食品安全機制,從原料管理著手,才能防止黑心添加物進入食品,毒害人體健康。

「擦亮台灣,走出塑化危機」

希望讓民眾可以吃的安心,台灣六大食品協會代表,對塑化劑事件提出聲明,希望政府與食品業者,重視食品材料的源頭管理。

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 王進崑:「在這邊給食品業界的期許,希望未來在購買原料,包括食品原料、副原料,或者是食品添加物,應該對成份內容要充分了解,而且必須要追根究底。」

被塑化劑污染的產品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多,學者建議政府應該全力追蹤昱伸、賓漢的下游廠商。

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 王進崑:「我們在日常生活裡面,我們會接觸到很多塑膠製品,其實或有所謂的背景流布值,那現在反而都在做背景流布值的調查,我認為把最重要的東西忘掉了,應該針對這兩家有問題的廠商,所有下游的產品,全力的追查才能夠保護我們全民消費者的安全。」

學者也呼籲消費者,藉著這次食品安全事件,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

台灣公定分析化學家協會理事長 孫璐西:「不要用好吃、便宜、好看,做為你選擇食物的原則,而是要用健康、安全的角度去選,譬如說趁這個機會大家也可以改改飲食習慣,是不是我們可以多喝水,喝點自己泡的茶。」

要重建食品安全形象與恢復消費者信心,政府與廠商責無旁貸,消費者也應該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