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農法 創造無毒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現代人的飲食講究養生,順應時令的飲食與耕種方式也逐漸被重視。在苗栗大湖有一座以自然農法耕作的農場,農場主人不但自己身體力行,也影響周遭的人,共創無毒家園。我們一起去看看她的故事。

依循古法,堅持不加任何添加物,封存長達5年釀製出的水果醋,沒有工業醋的刺鼻味,一打開,果蜜香立即撲鼻而來。

農場主人 李平:

「我們沒有加酵素,沒有加醋精也沒有酒去做,完全就是水果跟一點糖,然後裝罐封起來,發酵,用自然的、以前古時候釀造的方法。」

從台北來到苗栗大湖,一住就是二十年。為了保存這塊生態豐富的山坡地,李平與附近居民溝通,共同簽下「百年不賣地契約」,堅持不濫墾濫伐,並以無毒自然農法耕作。

農場主人 李平:

「這麼好的生態環境要保持下去。培養土地讓它能夠生生不息;生生不息才有食物;有食物才能供給我們營養;有營養我們才能健康。」

這一波食品安全風暴,李平語重心長的說,要教育下一代回歸傳統飲食,身體才能獲得健康。

農場主人 李平:

「回歸飲食當然就要花時間,所謂時間就是要去準備、要去研究。現在速食就是說只要有錢,現在什麼都用錢為出發點,有錢就可以去買到東西,可是錢買不到健康啊!」

投入社區營造,號召年輕人返鄉,利用自然農法讓這塊土地恢復生氣。李平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一同創造無毒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