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塑化」陰霾 台灣在地美食闖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塑化劑風波,讓府院吵得沸沸揚揚,也讓大家人心惶惶。今天經濟部推動台灣美食國際化,除了要打入國際市場之外,也要以台灣的在地美食,重新挽回台灣在國際的美食王國形象。主廚阿基師,也到場呼籲全民一起站起來。

一盤盤可口的美食,主廚們用自己的巧思搭配台灣在地新鮮食材,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就是要把台灣的食材推向國際。

名廚 阿基師:「你要進入國際市場,一定要我們的特色,我們的特色是哪裡,用我們在地的食材,做出我們在地的美味。」

一聽到塑化劑這三個字,讓世界各國都怕怕的。政府推動台灣在地美食國際化,也多少受到影響。

經濟部次長 梁國新:「會有影響,但是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克服。(阿基師)一定 一定 一定 一定。」

名廚 阿基師:「沒有人會去看我們怎麼摔倒,最重要的是怎麼樣的摔倒以後,我們再次的站起來,這是值得耐人尋味的地方,我們大家一起來加油吧。」

塑化劑風波持續擴大,阿基師也和大家分享幾個小方法,讓民眾可以自我檢測,稍稍降低疑慮。

阿基師:「可以果汁來,丟幾個冰塊下來,你去搖一搖它。如果進來以後,它的包容度很大,放再多的水進來,它都能夠把你吃掉,永遠都保持很穩定的色澤在那個地方,這也是有問題的。」

甩開塑化劑陰霾,重新審視檢查,重建台灣美食王國形象,是現在的首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