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元兇再次指向毒黃瓜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德國衛生當局星期四宣佈再次在黃瓜中找到致命的出血性大腸桿菌,但仍然未找到源頭。歐洲蔬菜出口業已經因此受到致命打擊。

德國薩克森-安哈特州衛生部說,該州從一個致命性大腸肝菌的感染家庭的垃圾桶內發現了黃瓜,並首次驗出讓數千人得病的菌株,但沒有確切證據能證明這就是禍源。

衛生專家目前仍不清楚黃瓜上的致病菌來自何處。也不清楚究竟是黃瓜令人受到感染,還是人將病菌傳給了黃瓜。

調查單位2週前直指西班牙黃瓜就是致命疫情的禍首,隨後又將黃瓜排除,把焦點轉向德國北部出產的荳芽,但並未驗出導致疫情爆發的菌株。

但歐洲蔬菜出口遭到致命打擊,歐盟委員會農業委員喬羅什週三稱,受到大腸桿菌疫情影響的歐洲農民有可能獲得2.1億歐元的賠償。然而,法國和西班牙都拒絕了這項提議,因為農民估計的損失高達4.17億歐元。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