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 利比亞民主變革引領北非影響全球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6月9日,英美法等西方國家以及阿拉伯國家的代表在阿布扎比舉行會談,對卡扎菲後的利比亞局勢進行了討論。著名時事評論家伍凡指出,此次會談有三大要點,對推動北非和中東民主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

著名時事評論家伍凡指出,加快轟炸利比亞,使利比亞政權及軍隊儘快失去力量,結束戰爭﹔設立基金會,給利比亞反對派儘快建立新的政權做準備工作,

“第三,從司法角度,國際刑事法庭做切入口來控告利比亞卡扎菲政權侵犯人類罪,其中卡扎菲曾經下令對利比亞士兵數百名軍人士兵,集體強姦利比亞反對派婦女,這是一個反人類罪,再有怎麼讓利比亞(卡扎菲)家族儘快投降,結束這場戰爭。”

伍凡認為這場戰爭會很快結束,利比亞將走上民主化道路。

“目前,西方國家、阿拉伯聯盟國家以及利比亞的反對派,在為新的利比亞誕生做準備工作,我想,在戰爭結束之後,歐盟和阿拉伯聯盟,會介入到怎麼樣建設民主利比亞起到很大作用,會派出和平部隊進行全民公投,建立新的政府,這是個非常重要的過程。利比亞事件結束後,對整個中東、北非民主化的進程會有極大的推動作用,對影響全球民主化是很好的道路。”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