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飄來咖啡香 隨點即享在地溫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提到旅遊,就不能不看到台灣獨特的巷弄文化,總是讓人在下一個轉角出現驚喜。帶您走進台南的巷內小弄,看一家賣寮國咖啡的店。懷舊的景致,成了在地的天然裝潢,也喝出台南的悠閒自在。

顧客:

「他(老闆)的用心,我們是可以喝得到。」

對新鮮的堅持,就是老闆的用心之處。

咖啡店老闆 張瑞明:

「三年多來我一直堅持說,我要我在烘培豆子完,七天內要把豆子賣出去,所以(客人)喝的都是七天內的新鮮豆。」

顧客:

「(第一次喝的您覺得能不能接受) 可以啊,滿好喝的。」

顧客滿意的表情,是張老闆最大的成就。

咖啡店老闆 張瑞明:

「賺錢其次,我希望他喝那一口,我剎那就抓住他(客人)那種表情,他(客人)說(老闆點頭),在那邊點頭,我好高興、好高興喔,那時候,所有的辛苦都不見了。」

滿滿的舊房子、掛滿盆栽的木材電線桿。不論是坐在掉漆老舊門窗前的木椅上喝咖啡,或是在巷弄中穿梭探訪,都是一種享受。

顧客:

「這邊給我一個很寧靜、很恬靜的一個感覺、氣氛,讓我可以好好的沉澱我自己的心靈,它(寮國咖啡)是緩衝我在家、在工作這中間的一個生活。」

顧客:

「帶這杯咖啡到附近走一走,這附近應該是一些小巷弄古蹟滿多的,然後可以感覺一下台南以前生活的樣子。」

顧客:

「這一杯咖啡,你就拿著晃啊晃啊晃,沒有人會去理你,但是你會覺得很自由,我們不就是要享受這種很休閒、很沒有壓力的一杯咖啡嗎?」

如果有機會經過這兒,別錯過這小巷弄間的別有洞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張瑜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