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米王」官水楯 再創有機米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繼續還是來自嘉義的消息。榮獲全國模範農民的嘉義縣稻農 官水楯,10幾年來,在嘉義縣太保市農會和農業試驗所的協助下,積極推廣有機米,建立「牛的CIS」品牌,行銷國內外,他生產的優質米,不僅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生前愛吃,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更指定他種的有機米作為送給賓客的禮物盒。

榮獲全國模範農民的「米王」官水楯,與嘉義縣太保市農會推廣的「牛的CIS」品牌優質米,不僅行銷國內外,更獲得企業家的肯定。

有機米達人 官水楯:

「感覺很高興,也感謝農會這些員工(幫忙)。」

「我們的產品,台塑董事王永慶曾經來拿去吃,說很好,品質很好;再來呢!郭台銘他結婚的禮品,他(選)用禮盒、用12間商品的禮盒,我們太保農會的有機是其中之一。」

太保市農會推廣股長 陳聯楷:「當時一甲六分地,到現在21.4公頃的面積,實在說都是他和(產銷)班的溝通去栽種,才有今天的品質。」

如何種出高品質的有機稻米,可是有方法的喔。

有機米達人 官水楯:

「我們就是和一般慣型的不要一起播種,我們都比較晚播種,所以就避開、錯開病蟲害的危害期。再來就是(使用)有機質肥料,病蟲害會減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分場長 羅正宗:

「他們是整體的栽培,所以同一個區塊一起做的話,病蟲害的那個密度都會下降,然後達到一種生態的平衡。」

近來食品安全頻頻亮紅燈,官水楯堅持以自然方式種植有機米,不僅重建消費者信心,對環境保育也是一大福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