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音樂產業展 讓民眾與工匠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高雄市曾經有年產400萬支吉他的輝煌產能,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吉他大廠多已外移;駁二藝術特區勞工博物館將這段歷史以展覽的形式還原,請來多位吉他師傅出席,期待未來高雄能設立流行音樂中心,重振音樂產業。

對每一位玩吉他的人來說,最希望的就是擁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吉它,手工吉他師陳瑞明不僅完成了自己的心願,更幫其它愛好者完成了他們的夢想。

手工吉他師傅 陳瑞明:

「最開心的是當我把我做好的作品,是客人所需要的作品,送給他的時候,送到他手上那種哇!那種感覺,我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我覺得那是非常值得,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很讚。」

山葉吉他老師傅 蔡國榮:

「吉他的部份,真的很難做,因為不但噪音大、灰塵多,還有製作過程中,有機溶劑味道很臭,所以要吸引年輕人來學習比較困難。」

內行人思索,如何讓好工藝流傳,這次展覽,除了記錄吉他產業發展史,更希望將來製造與文化結合,重振音樂產業。

高雄市勞工局長 鍾孔炤:

「今天展示的這些工廠已經關了,山葉在高雄已經關廠,2007年,但是這些勞工朋友,對於這些工廠或者他自己生產的樂器,還是有一份割捨不掉的感情。」

策展人 劉益誠:

「我們希望藉由這個展,歷史性的向高雄市所有市民朋友,跟進場參觀的朋友介紹,高雄特殊的音樂文化,跟特殊的音樂文化產業是在製造業。」

目前,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正籌畫進行,這次多位音樂產業人齊聚,希望留住老高雄的記憶,更發掘未來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