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重創台灣 吳揆立院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塑化劑事件持續延燒,吳敦義下午赴立法院會報告「塑化劑污染食品事件」處理的情形,吳院長首先就對於未能及早發現並制止多年積弊,代表政府向全體國人及消費者表達歉意。

塑化劑風暴持續延燒,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首度在立法院進行相關報告。在報告一開始,吳揆針對塑化劑事件擾亂民心,像全國人民表達歉意。

行政院長 吳敦義:「首先,對於未能及早發現並制止此一多年積弊,本人要代表政府像全體國人及消費者表達歉意。」

雖然政府頻頻道歉,但是民眾對於塑化劑,仍然心存恐懼。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所有的消費者就是失去信心了,你今天跟他講有什麼用,你沒有辦法給她一個保證說,我什麼時候可以吃到安全的食品。院長,所有今天每日一爆的東 西,都是所有消費者自己拿去驗出來的。」

行政院長 吳敦義:「陳委員 陳委員你沒有了解一個機關到底。」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到哪一天人民吃的恐懼會沒有,是明天銷毀這些有問題的產品之後就可以放心的吃了,還是院長講的本週內清查完畢。」

行政院長 吳敦義:「那明天全國連線,把這些東西焚燬或者處理掉,那麼讓他確定不會回流。那麼會不會架上或是小吃店還有些漏網之魚,我沒有辦法完全避免。」

塑化危機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解除,吳揆沒有回應。不過,吳揆強調會在本週內完成五大類產品查驗。禮拜六,馬總統也將南下彰化主持塑化污染食品大規模銷燬,重建消費者信心。

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