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失言風波 社運團體:受馬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的「中國軍」失言風波,爭議持續延燒,事實上對於退役高階將領在大陸的言行,國防部早有準則,但是夏瀛洲今天回應媒體,宣稱不知道有這種東西,今天社運團體到行政院門口既抗議、也聲援夏瀛洲,他們說,因為馬政府上任以來過度傾中,才讓底下的將領有樣學樣。

頂著豔陽,社運團體跑到行政院門口,既抗議又聲援夏瀛洲。

公投聯盟執行長 張銘祐:

「馬英九執政這四年,只有一年在說台灣的主權問題,其他三年都在聯共,那所以今天夏瀛洲他也很不滿啊,馬總統你要針對就針對我啊,所以我們也一半在替他(夏瀛洲)發聲啊!」

手拿對準台灣的中共導彈,諷刺馬政府親中作為,才會讓高階將領有樣學樣。

失言風波後,馬總統下令訂出言行規範,但傳出國防部早就有本手冊,提醒將領們登陸注意事項,內容指名中共一系列邀訪具有統戰意味,務必提高警覺甚至迴避,而且發言一定要堅守中華民國立場不能被矮化。

聲源 前國防大學校長 夏瀛洲:

「(您知道嗎)我不知道這事情,我不知道這事情,國內亂吵一通,我現在不予回話了,我回去以後會做聲明,好不好?」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這個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所以這個時候,馬英九要來訂什麼言行,什麼樣的一個規範,那未免太把這些將領當成是小學生一樣,我想這個是既不可行,也沒有任何的約束力。」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如果他有發生不當的言行的話,退休俸應該酌予刪減,這部分我們覺得就是說,其實建立一個機制,才能夠正本清源。」

直言訂出規範根本不會有效,夏瀛洲登陸失言,也讓政府立場再度受到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