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IMF總裁競選 登記最後一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的候選人登記,將在今天截止,而到目前為止,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呼聲最高。

由於前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因性醜聞在上個月辭職,IMF徵求新任總裁,並設定在星期五(六月十日)截止登記。

這個職位傳統上是一直由歐洲人來擔任,其中以法國財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的呼聲最高,拉加德最有力的競爭對手則為墨西哥中央銀行總裁卡爾斯坦斯(Agustin Carstens)。

法國財政部長 拉加德:「身為一位歐洲人的候選人,不應該有加分的特別待遇,也不應該有減分的歧視;我不去爭論我的候選人資格,因為我是一位歐洲人已成事實,或者因為我已經在一些財政機構從事處理金融危機的業務(這才是競選最重要的履歷資格)。」

對這次競選,勞埃德銀行 (Lloyds Bank) 企業市場的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斯(Trevor Williams)表示,對新任IMF總裁職位現在正是轉型的好時機,應該啟用開發中的國家人士,如墨西哥中央銀行總裁卡爾斯坦斯是最好人選。

另一方面,美國進步中心(the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 國際經濟政策助理主任狄婉女士(Ms. Sabina Dewan)則認為應依個人的長處來選擇IMF總裁,而非是國籍。巴黎方面表示,拉加德已經得到中國及美國的支持競選IMF總裁。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