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回歸正統 川菜師傅光榮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由本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報名,即將在六月底截止,我們今天來帶您看到,已經報名參賽,有四十年川菜經驗的師傅,他除了對新唐人大賽所要弘揚的正統烹飪技藝,與飲食文化,表示贊同之外,也認為,能夠報名參賽,真的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

川菜師傅 鍾進興:「我覺得這次能參加新唐人電視台,這個廚技大賽,我覺得很光榮,很榮幸。」

有四十年川菜經驗的師傅,鍾進興,因為朋友推薦,而得知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仔細確認新唐人廚技大賽,是弘揚正統烹飪技藝之後,馬上決定報名參賽。

川菜師傅 鍾進興:「(廚技比賽)不要甚麼、甚麼搞創意或者是,你就是真正的傳統的川菜,那我就清楚分清楚,確實是這樣,那我就決定有這機會的話,要大展身手啊。」

18歲開始,就追隨正統川菜作法,鍾進興一做就是40多年。像這道乾煸牛肉絲,必須先將生牛肉絲的血水瀝乾,才能過油,然後細火慢煎直到酥脆,再跟配菜與調料拌炒,起鍋前加上少許的醋,呈現出食材原味。

川菜師傅 鍾進興:「你要把一個牛肉絲,它本身的一個味道,它牛肉絲甜的味道,香的味道,你把它逼出來,不用靠其他甚麼味精、醬油,去把它吃它的味道,本身它的味道,你要把它逼出來,聞到就好香。」

有「百菜百味」稱號的川菜,利用調料特性,來襯托食材的味與鮮,魚香肉絲、宮保蝦仁,鍾進興說,在學習這些正統烹飪技藝過程中,也體會到「廚德」的重要,這是他拜師學藝,最大的收穫。

川菜師傅 鍾進興:「我覺得收獲最多就是,你要本身廚師,你要學到廚德,真的是百分之百的,你不能說我隨便拿個東西,讓客人吃的可以就好了、可以就好了,一定要做的,讓人吃得很安心。」

鍾進興也感嘆的說,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許多老菜也間接被迫面臨失傳的命運,但儘管如此,鍾師傅依舊堅持用這雙手,做出一道道,代代相傳的川味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