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 低調度過90歲大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星期五(6月10日) 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親王的90歲大壽。但是一如往常,菲利普親王照常履行了身為女王丈夫的義務,出席了幾項官方活動,在倫敦低調地度過了九十歲生日。

儘管是人生的90歲大壽之日,但菲利普親王依然在平凡中度過,沒有刻意地大肆慶祝。

菲利普親王在生日當天,首先參加一場紀念聾人慈善會一百週年的慶祝活動。接下來,轉往參加在倫敦市中心舉辦的皇家騎兵衛隊閱兵(Horse Guards Parade),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吸引了4千人到場觀賞。

晚間,菲力浦還親自主持一場英國高級軍方將領的重要會議。

王室發言人表示,當天是菲利普親王的一個正常工作日,王室並沒有什麼慶祝活動。

不管這位身為愛丁堡公爵的親王希望低調還是高調慶祝他的生日,白金漢宮仍然到處都可以看到英國民眾寄來的2000張生日賀卡。

從1947年與女王締結連理至今,菲利普親王60多年來長伴妻子左右,儘管沒有明確的憲法地位,不過,他始終是女王身旁的重要支柱。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50週年結婚紀念時,曾如此表示:

「簡單地說,這些年來他始終是支持我的重要力量,而且永遠常在。」

新唐人記者 唐楣 黃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