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兩年半 「奇蹟」班機抵目的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大家還記得2年半前,一架飛機意外遭到野鵝的襲擊,卻奇跡似的安全迫降在哈德遜河上的事件嗎?這架美國航空的空中巴士A320班機,星期五緩緩滑行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機場的跑道上,現場還噴起了水柱,迎接它的到來。這架被稱為「哈德遜河上的奇跡」班機將被送航空博物館收藏。

這架原本計劃在2009年1月15號抵達夏洛特國際機場的美航飛機,終於在星期五抵達目的地。

2年半前,當這架飛機從紐約拉瓜地亞機場起飛後,卻意外遭到加拿大野鵝的襲擊,導致飛機引擎失去動力,緊急迫降在哈德遜河上,所幸機上155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全數平安獲救。因此這架班機也被叫做「哈德遜河上的奇跡」(Miracle on the Hudson)。

今天,這架班機是被拆解零件後托運過來夏洛特並進行組裝完成。

當年這架班機上的乘客和機組人員,也將在美國時間星期六(6月11日)在夏洛特舉行一場慶祝活動。活動結束後飛機,將送往卡羅來納航空博物館收藏,並將從明年1月15號開始,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