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 25甘比亞畢業生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鳳凰花開,又到了畢業的季節,上午台北科技大學舉行畢業典禮,全校畢業生最受矚目的是25名來自甘比亞的畢業生。他們在甘比亞政府贊助下,來台接受四年大學教育。這些畢業生說,最無法適應的是,台灣學校上課時間比較長。

到了北科大學畢業典禮的現場,放眼望去,你很難不注意,台前這幾排,膚色特別黑的畢業生,25名甘比亞同學,和其他學生一樣,在今天取得大學文憑。

甘比亞電資專班畢業生 Ensa

「謝謝台灣,祝福我們的老師,北科大跟台灣,Relisten Good luck!」

回國前,用不太流利的中文感謝台灣。四年前,他們飛過大半個地球來台灣唸書,雖然是全程英語教學,但是台灣的教育環境,還是得花時間才能適應。

甘比亞電資專班畢業生 Tastou

「在甘比亞我們不需要,一大早九點上課上到六點,通常是九點到兩三點,上課時間長短是最大的差別。」

北科大甘比亞電資專班導師 劉傳銘

「我們的英文跟他們的英文有點差距,所以他們基本上還是會花點精神,因為他們接觸到的都是中文的環境,所以對他們來講還是有些…(有點困難?)對!」

就連駐台甘比亞大使夫婦也出席,可以想見甘國對專班的重視。之前還開設過石油專班,之後還有土木班專班等等。專班學生一年花費近40萬台幣,全部由甘國政府支出。所以決定誰能來,全掌握在政府手裡,因此有些皇親國戚,也會千里迢迢來台拿學位。

北科大甘比亞電資專班導師 劉傳銘

「(電資專班同學)程度有點差距,這個班,一般老師來上的話,會比較有點,憑良心講會比較吃力一點。」

為了打造非洲矽谷,這25名甘比亞電資專班的畢業生,回國後都將賦予重任,畢竟能飛越大半個地球來台拿到學位,在甘國來說,可是相當榮耀的一件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