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尬泳技 英勇泳姿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高雄左營軍區今天有一場跨軍種的游泳比賽,兩百多位官兵報名參加,除了分成女子組男子組外,還有一項武裝游泳接力,也許是事前都做過敵情調查,海軍在男子組展現優勢,陸軍則在女子組搶下冠軍,而空軍贏在武裝游泳。

游泳比賽前,先讓大家輕鬆一下,看看陸戰隊健兒的翻艇和復艇表現。

儘管身上背著裝備,但隊員們熟練的技巧,看得出是精實訓練的成果。

跨軍種的游泳比賽登場,男子組女子組,都分成仰式、蛙式和捷式,別以為游泳一定是靠海的海軍佔優勢,來自陸軍的劉皇怡,在五十公尺自由式,一路領先。

陸軍隊員 劉皇怡

「集訓一個多月而已,(游的時候會不會覺得陸軍不能輸?)當然不能輸啊!」

海軍則是在男子組五十公尺的蛙式項目,一路領先,他是游泳國手翁勝達。

海軍隊員 翁勝達

「(會游泳才加入海軍嗎?)想要加入海軍,因為制服比較帥。」

在男子組和女子組正規比賽討不到便宜的空軍,則是在外面看不到的武裝游泳中,發揮戰力,全副武裝游泳,真的不容易。

空軍隊員 王丞軒

「差至少兩三公斤,光槍的部分,衣服的話泡水後,每個人的衣服重量會不一樣。」

後勤隊員 周宗瀚

「比較注重在肌力和心肺耐力。」

陽剛的軍方比賽中,也安排柔軟的一面,邀請中華民國水上芭蕾協會來場美美的水上芭蕾表演。由於是在軍方訓練用的泳池表演,還有成員在池邊幫忙打拍子,要讓舞者更能抓緊節拍,舞出一致的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