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卡美哈美哈國王日的花車遊行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在美國五十個州裡,只有夏威夷州有過國王的統治。每年六月,夏威夷人都要慶祝“卡美哈美哈國王日”(King Kamehameha Day)。慶祝活動之一是盛大的花車遊行慶典。我們來看看今年夏威夷歐胡島的花車遊行。

在美國五十個州裡,只有夏威夷州有過國王的統治。卡美哈美哈國王一世,是從1782年到1819年間夏威夷的國王。他因統一夏威夷群島,並實施法制,維護人權等等功績而受到人們的尊敬。

後人為紀念卡美哈美哈國王一世,把每年6月11日定為“卡美哈美哈國王日”。最受矚目的慶祝活動是盛大的花車遊行。這裡是夏威夷歐胡島,第95屆慶祝卡美哈美哈國王日的花車遊行現場。遊行的亮點之一是身著傳統禮服,舉止優雅的皇后和公主們騎在馬上向觀眾致意。

跟在後面瀟灑,英武的男騎士們是皇后和公主們的護駕。他們在經過卡美哈美哈國王一世雕像時會脫帽致敬。

騎士們的馬也戴上了漂亮的花環。參加遊行的花車都裝飾著夏威夷當地美麗的鮮花和植物。

夏威夷居民當米:我認為這就像是一個傳統,組織與參與者來自於,國內外各種不同種族國籍的人士,主動參加了遊行。

夏威夷居民陳先生:遊行體現了夏威夷人生活的精神,團結,熱愛大自然的生活方式。

夏威夷軍官馬詩拉:遊行十分獨特,秉承夏威夷傳統,今年他們慶祝的主題是馬匹帶來的價值,讓大家知道馬匹可以帶來人們的團聚,以及帶來財富。

每個遊行都少不了軍樂隊。今年參加遊行的樂隊除了軍樂隊之外,依舊包括美國歷史最久的皇家夏威夷樂隊。

“卡美哈美哈國王日”慶祝活動除了花車遊行以外,還有呼拉舞比賽,給卡美哈美哈國王一世的雕像帶上花環儀式,還有文化、藝術展覽等等。這些活動生動地向人們展現了夏威夷的傳統,歷史,和文化。

新唐人記者張迪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