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唱紅歌”的幾大錯誤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禁言博客】“唱紅歌”的幾大錯誤

“唱紅歌”的幾大錯誤

在“中國選舉與治理網”,有一篇署名房連水的文章,列出當今中國大陸唱紅歌的幾大錯誤:

一,有悖於文化消費百花齊放的原則。文化需求和消費應是百花齊放。但是“唱紅”卻武斷並且大張旗鼓地罷黜百家,獨尊紅麴,把其他各類歌曲都劃入不“紅”的等而下之的另冊,排斥在外,讓大家都來跟著自己的指揮棒或唱或聽。

二,還在搞被人們厭棄的形式主義。作為懷舊,人們偶爾唱唱那些傳統歌曲,倒也無可厚非,但由政府出面,大規模的組織詠唱讚歌,並且四下擴散,這就有點兇多吉少。捫心自問,這種形式主義的東西是不是早就該被摒棄了?像唱紅,這類華而不實的形式主義,早已屬於違背時代的愚民做法,人們不會買帳。

三,轉移民眾視線。唱紅組織者或許會說:唱紅為的是宏揚正氣,匡正世風。這種說法,是治感冒用腳氣藥——開錯了處方。人們真正的不滿,是政治體制改革嚴重滯後,思想、言論受壓抑,官員貪賄成風,司法濫施權威,民眾怨聲載道,這些問題不去解決,卻指望大唱紅歌,來轉移民眾視線,這只能是自欺欺人。

四,唱紅是權力的炫耀。它要證明我有權力、財力,我可以讓場內座無虛席,我可以讓滿堂喝采,我可以搞大場面大舞臺大氣勢,我可以一聲令下,停工停課讓大家都來捧場。權力的潛臺詞就是,你喜歡唱就唱,不喜歡唱也得唱,這是政治任務。至於個人,誰沒個飯碗問題,你敢反對嗎?權力對權利的剝奪,在唱紅中可見一斑。

五,干擾了文化市場規則。權力者無視文化市場規則,強行插進市場,唱紅演出花納稅人的錢,財大氣粗,根本不講甚麼效益,無形中就擠壓了相關文化市場,無益於歌曲創作和表演市場的健康發展。而且政府一旦有了先例,就不排除對其他文化領域橫加干涉。歌曲可以這麼幹,戲曲行不行,舞蹈、電影等等行不行? 因此,唱紅給本來就不健全的文化市場添加了權力衝擊的變數,開了個很壞的頭兒。

奥巴馬團隊收看擊斃拉登過程的照片反應了甚麼?

有網友根據歐巴馬收看擊斃拉登過程的照片,模擬出2011年研究生政治試題:“奥巴馬團隊收看擊斃拉登過程的照片反應了甚麼?” 並且附上答案。

答案一:說明這個國家沒有君臣之道,居然讓一個總統蹲到了角落裏﹔

答案二:說明這個國家本末倒置,總統坐小板凳,員工坐太師椅﹔

答案三:說明這個國家很落後,國家領導人的筆記本電腦最少都用3年了﹔

答案四:說明這個國家很窮,國家領導人的桌子上居然不是茅臺酒,只是純淨水,還不是瓶裝的﹔

答案五:說明這個國家房價很高,國家元首開會的地方,居然還沒有公共衛生間大﹔

答案六:說明這個國家需要唱紅歌,國家元首聽取報告的辦公室裏,居然只有一把太師椅﹔

答案七:說明這些員工需要學習孔孟之道,居然沒有對自己的元首形成簇擁狀,這讓一個國家蒙羞﹔

答案八:穿軍裝的那個,應該被河蟹了,他坐了總統的太師椅﹔

答案九:這個國家基礎建設很差,總統辦公的地方,牆壁居然很髒﹔

答案十:希拉蕊可以退位了,作為女性,居然沒有坐在總統的身邊,給總統以安慰,而是專心的聽報告,還離的那麼遠。

為官之道

兒子被提升為局長,即將赴任,臨行前,父親以八字相贈:“不說假話,不說真話。”兒子不解。父解釋說:“不說假話,可贏得民心,不說真話,可贏得上司心。既有民望,又得領導重視,來日定官運亨通!”兒子疑惑,問道:“既非假話,又非真話,莫非鬼話?”老父眉頭一皺,蹦出倆字兒:“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