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6月12日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台灣速速看。

1、安滅菌也殘留DIDP 全面下架回收

兒童常用抗生素「安滅菌」糖漿用粉劑,日前被驗出含微量塑化劑DIDP,衛署要求廠商全面下架回收,並於六月十五日前提交報告,說明原因。

2、打擊塑毒 進口五大類食藥品也抽驗

為防塑毒,衛生署12日指出,市售五大類進口食品也要抽驗,了解進口食品可能含塑化劑的背景值,以作為參考;抽驗藥品的部分,先針對添加水果和芳香口味、兒童用藥等,另外,塑膠製品、包裝容器是下一階段的防治目標。

3、泰羽球賽首奪冠 台灣選手混雙稱王

台灣羽球混雙搭檔李勝木�簡毓瑾12日在泰國公開賽冠軍戰,雖第二局遭到頑強抵抗,最終以 21:10、23:21擊敗印尼選手,繼去年7月加拿大公開賽後,再奪冠軍,且可獲9480美元(約新臺幣27.5萬元)冠軍獎金,這也是台灣選手首度在這項賽事摘冠。

4、OPEC增產會議破局 汽柴油小漲0.1元

受到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增產會議破局,以及美國可能動用戰略石油儲備的影響,中油公司今(12)日宣佈自明(13)日零時起,調漲汽、柴油價格0.1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