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學子 求職之路謹慎小心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正值畢業潮,學子們走出校園首要面對的就是求職的考驗,嘉義縣府日前在創新學院舉行100年大型徵才活動,共有33家廠商參展,提供2568個職缺,吸引眾多求職民眾前往面試。

台灣知名相機大廠在嘉義縣政府力邀下,決定在台灣設立第2個生產線,地點就在嘉義縣大埔,預計有2000個職缺,錄取對象以嘉義人優先。

嘉義縣長張花冠:「這是一個開始,這個機會是在照顧我們青年在地就業『他要相中你』,你也不要失去這個機會。」

求職民眾:「算是日商(外商)公司穩定福利好。」

求職民眾:「最起碼可以找到一個對自己一份有興趣的工作,然後可以穩定自己。 」

剛從兵役退伍下來的青年子弟,也有國軍退除役官兵專案輔導,協助就業。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林榮順:「他們這些人的協調能力、領導能力、工作能力意願多很高,只是說專業能力稍微不足,假如說廠商能夠接納我們的話,我們非常樂意來配合我們這個工作團隊來發揮我們團隊精神。」

就業服務人員與廠商人員,對人才當然也有自己的需求。

廠商 黃文玉:「應該要具備有刻苦耐勞的心態,以及要有在專長技能上非常充足。」

朴子就業服務站佐業務員 吳家豪:「現在的年輕人因為缺乏工作經驗,而且待遇要求比較高,所以穩定性都非常的低,剛畢業的年輕人要先求有再求好。」

家長們也希望他們能找到屬於自己理想中的工作。

求職者家長:「很快樂從事她喜歡的工作,這是最重要的,像我們這一輩這樣子持之以恆,自始至終都是忠於這份工作。」

擁有一技在身,也許可以在求職的路上走得更順暢,但是更重要的找到自己的興趣才能走得更長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