粄條金店王 創意紅麴粄條捲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粄條是最具代表性的客家美食之一,以夜合花為主題的「創意粄條金店王」比賽在11號登場,帶您去看看店家們製作的創意粄條料理。

第一屆美濃創意粄條金店王比賽,22家參賽業者都各具巧思。棒棒糖外形的粄條,您恐怕沒見過吧?融合了紅糖、小蕃茄、野蓮和白玉蘿蔔,味美爽口。

人氣王美光粄條廚師 春樹:

「最主要我們結合了美濃的道地特色,然後用農產品來結合做出美濃在地粄條。」

不只是客家口味,還有純正的泰式粄條。

優等獎達琳泰式料理 邱妲琳:

「全部料理裡面都是泰式的,沒有改變,就是泰國最有名的粄條,炒的、湯的都有。」

讓評審大為驚豔的就是這個:粄條紅麴捲!

評審長高餐旅教授 陳寬定:

「它包在裡面就像夜合的感覺,含苞待放,可是還沒吃的時候,感覺它不怎麼樣,可是咬一口下去以後,哇!非常好吃!這就是夜合的表現今天的主題。」

美濃金店王妙香粄條 吳小姐:

「絞盡腦汁一直在想,要做甚麼料理讓客人覺得,吃起來意猶未盡,然後覺得很好吃!一直回味以前的味道,然後嘗試很多次以後,終於研發出這個紅麴粄條捲。」

美濃粄條魅力無法擋,吸引香港和台北觀光客遠道而來。

台北遊客:

「我覺得這邊的炒粄條很好吃,就是口感很Q,然後外地都吃不到。」

現場民眾:

「吃起來比較特別,不一樣,吃起來嘴巴會一直繞繞繞的感覺。」

粄條是客家的特色美食,美濃粄條更是遠近聞名,創意粄條金店王競賽更為美濃美食成功打響名號,也為美濃帶來可觀的旅遊觀光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