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嘉創中心 成嘉義市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全球因為氣候變遷,而造成的天然災害越來越多,相應的綠建築,也越來越普及,帶您來看到,經濟部斥資7.9億元,在嘉義興建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創發中心從結構設計到建材都採綠建築規劃,以環保節能出發,是第一棟取得鑽石級綠建築候選證書的研發大樓。嘉義市長黃敏惠率先參觀,覺得很滿意。

屋頂設有微型氣象站,掌控氣候因子,智慧調控空調溫度,整棟不裝冷氣,落實節能減碳像呼吸一樣自然,台灣第一棟鑽石級綠建築座落在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很滿意。

嘉義市長 黃敏惠:「結合新的環保的概念,裡面完全是鑽石級的這樣一個環保的建築,當我們走進來你不用開冷氣,但是運用自然的原理,卻能夠有一個很涼爽的這樣的一個環境,可以讓節能減碳真正的落實,我們覺得我們也要為地球負一份責任。」

去年底嘉創中心完成第一區試驗工廠及人才培育交流空間,今年三月由食品所先試營運。

食品所長 陳樹功:「經濟部在嘉義市設立了嘉創中心,只要是要服務嘉義地區的產業界,提升技術水準,來研發新的產品,是一個非常好的場所,讓大家一起來享受這個最新的科技的成果。」

預定八月完成第二區研發大樓,明年一月正式營運,這棟以「健康」「保健」為發展主軸而設置的智慧建築,預料將成為嘉義市最亮眼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