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進軍中國 個體戶易遭坑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中國對台灣小吃業招手,將在11月開放台灣小吃行業可以到中國投資,不過這項消息,讓曾經到中國投資慘賠1億多的清粥小菜,無名子的創辦人,王文政,相當憂心,他擔心中國政府坑完大企業,現在要改坑小老百姓,根本是要榨乾台灣。

1998年在對岸還沒開放台灣人申請個體戶前,北市知名的清粥小菜店的創辦人王文政,就西進中國餐飲業,打拼8年,被坑了1億多元,現在聽到要正式開放,不禁捏把冷汗。

清粥小菜名店創辦人 王文政:

「開放個體戶也代表會害死更多台灣人,大陸它的法令這麼不健全,這些個體戶去應該是凶多吉少啦!也代表說,大陸控制台灣的經濟更多,邁向統一的時間就會更短。」

背後的政治目的,不能不提防,況且兩岸的法令不同,個體戶資金少,更請不起法律顧問,比大企業更容易被坑殺。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 高為邦:

「即使是大企業,當它遇到了掠奪者的時候,它是毫無抵抗能力的,新光就是一個例子,最近郭台銘也是個例子,所以在這個情況下,你一個小企業到中國,很多合理、不合理、荒謬的理由,把你的企業變成他的企業,你是毫無招架之力。」

過來人語重心長,提醒中國是人治的社會,加上什麼都講「關係」,大企業被坑都時有所聞了,資金不雄厚的個體戶到對岸,形同羊入虎口,不得不小心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