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即將出獄 家人被逼搬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即將在半個月後刑滿出獄,但胡佳的妻兒卻在此時受到極大壓力。因為北京的幼兒園不接收胡佳的孩子,他的妻子曾金燕帶著孩子被迫搬到深圳,然而房東又要求他們盡快搬走。目前胡佳妻兒的處境已經引起歐盟議會的關注。

6月26號,是胡佳服刑三年半即將出獄的日子。但是兩天前他的妻子曾金燕突然接到房東電話,要求她盡快搬走。曾金燕表示他們的合同期是明年5月,因為對方抵擋不了外來的壓力,要他們提前搬出。

自胡佳入獄以來,曾金燕就受到嚴密的監控,北京的幼兒園也不願意接收他們3歲的女兒。4月底,曾金燕母女遷到深圳鹽田區,成功入讀一所私立幼兒園,沒想到才剛安定一個多月,房東就要求他們搬走,曾金燕說,不知如何是好。

據法新社報導,歐盟議會議長布澤克(Jerzy Buzek)對曾金燕母女「被迫搬遷」表示震驚。曾任波蘭總理的布澤克得知,是因為地方當局對房東施加了壓力,而導致曾金燕搬遷,他要求中國有關當局對此事件進行公開調查。

胡佳是北京知名的維權人士,他長期關注環保、愛滋病和民主人權議題。2008年,北京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胡佳三年半;同一年,他獲得了歐洲議會最高人權獎項﹣「薩哈洛夫」獎。

今年3月底,胡佳疑似肝癌入住北京監獄醫院,曾金燕為丈夫申請保外就醫,卻沒有成功。胡佳曾經向家人表示,擔心獲釋後處境會更為惡劣。

新唐人記者劉惠 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