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轉彎 不採計在校成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12年國教政策現在又出現了重大的變化,教育部已經初步決定,未來免試升學管道,都不會採計在校的成績,統一使用抽籤登記,來決定入學順序,有的家長贊成,不過,也有家長反對。

上月底,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大動作到教育部前面宣布辭職,抗議12年國教中的免試入學管道,將採計國中3年成績,如今教育部大翻盤,初步決定,全國七成的免試入學名額,都將不採計在校成績,直接分發,如果學校名額額滿,則使用抽籤來決定入學順序。

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昨天教育部有釋出說不採計在校成績,當然我們肯定啊!昨天還有一個訊息,就是把原來特色(高中)課程招生,從30%降低成25%,那25%,看起來降了5%,可是還是太高了,我們一直認為應該(降低)在10%之內。」

全國家長聯盟讚許政策有進步,但國中校長卻提出警告,一開始實施,不只家長會更焦慮混亂,學生競爭力更會大大退步。

北市弘道國中校長 陳今珍:

「會不會競爭力下降,那是一定的,因為我們國中生真的很小,沒有考試,不會真的在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今天還有很多家長都會覺得,用抽籤這種自己沒辦法掌控的東西,其實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啦!」

校長更進一步分析,程度不錯學生,如果抽籤沒中,又考不上特色高中,就只能去後段未額滿的學校就讀,這難道就是教育部的公平制度?

家長:

「我覺得很不公平,考試是憑實力啊!你平時有沒有用功的成績,所以我覺得還是考試比較好。」

家長:

「還滿擔心,因為我覺得政策常常改來改去。」

雖然教育部表示,目前都還只是規劃階段,但看來家長早已信心全失,只希望教育部別再改來改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